vendredi 12 décembre 2008

最近

秋天到了,北部的天氣是又溼又冷,我沒有消失,依然在家當閒妻,不過閒妻多項新任務就是養老鼠。

我家老鼠已經四個月了,小老鼠剛來時我和先生興奮不已,不過一個月後,噁心、嘔吐、脹氣、頻尿… ,鼠媽我開始過著度日如年的日子,直到最近,這些不舒服的症狀依然存在,不過程度已緩和了許多。

小老鼠的來到,婆家和娘家有不同的反應,婆婆每隔三天左右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(註ㄧ),媽媽呢?馬上要寄錢給我,讓我買些有營養的東西吃(註二)。兩種不同的關心方式皆讓我很感動。謝謝上帝讓我有個好婆婆與媽媽。

註一 :先生嘲笑著說因為我沒有諾曼地女人的體格壯碩(婆婆是諾曼地人),婆婆覺得我弱不禁風,擔心我的身體。
註二 :媽媽是傳統鄉下人,不善於用言語表達她對我的關心,她的愛心我收到了,至於錢我是不會收的。

Aucun commentaire: